close

藥命效應又叫Limitless也叫做永無止盡
大義是如果你有能力的話...你要做什麼???

基本上我覺得和食神的結構很像.....
天才和商業競爭......

背景是在學校優秀的人被社會制度淘汰
透過神藥激發腦部使用打破學習的藩籬, 跨出原有領域
吃了神藥之後就像吃了撒尿牛丸一般
我吃了以後頭腦就靈光了很多,每次考試都考一百分!
我吃了以後更美了,呵呵呵呵~
我吃了以後明顯的高了,人也壯了,自信心都回到我身邊了,呀~~~

變成神人之後就開始做一些心裡想做的事.....
這個....應該就是套Maslow需求層級理論的模型吧....
先解決火燒屁股的房租問題...順便和房東巫山雲雨一番...
整理房間......最基本的~不過太浪費了~
炒股似乎.......很難賺~
學語言把妹......一定要的~
賺更多錢.....但是還是被社會制度卡住...於是借了高利貸

當一個人有名時, 錢和麻煩都會自動找上來~
高利貸似乎連一般有錢人都不能應付~
畢竟....黑道也是一種專業
不過專業不代表有智力...
所以注射更強大的神藥後還是被幹掉~

神藥的負面作用很快就出現了....
似乎和智力也有關係~~
有人直接死掉, 有人成功閃躲...
有人想辦法複製...有人想辦法改良~

最後男主角變成議員...這代表......
議員比金融大亨更吸引人呀....

劇中一直沒交代藥是從哪邊來的
最後.....原來一切藥源都是能源大亨, 金融大亨在控制~

劇終演繹了一段防守最好的招式就是掐住對方的脖子

在男主角有藥與無藥的狀況下, 必須當個神人與凡人~
這不是說要認命~
而是....選個適當的生活方式來過.....
神人要學會踩煞車
凡人要學會接受挫折
哪種比較難??????????????

先來顆神藥我才會知道~

裡面還隱含了一題老掉牙的問題....
就是賺多少退休.....
很顯然的是.....當有錢的時候200萬美金一點也看不在眼裡....

在感情上面反而出人意表的與有革命情感的理想情人在一起~

不管是藥命效應還是第八號當舖......
都在講.....人都有夢想, 等到哪天真的有機會完成夢想時
你是否能把握夢想...
另外就是在完成夢想的過程要付出的代價....你是否能承擔...

大多數的人都會沉溺在情緒中, 而被超過自己控制能力的能量而毀滅~
但總有少部份的人能幸運的達成.....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