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騎是用登山車從羅浮端進羅馬公路~
覺得羅浮段還蠻難騎的~
第二次用公路車從關西端進羅馬公路~
覺得羅馬公路又臭又長(也可能是破病)
第三次騎到秀朗橋就殘念~~(這次不算)
經過三個月用公路車從羅浮端進羅馬公路~
一整個休閒,羅浮端變得相當平易近人~

第四次的前一天晚上用很一般的作息~
晚餐是兩個麵包, 看完星光大道再摸一下去睡覺~
早上依規劃起床,因為CSC的口袋一直沒補好,所以又穿背心去吸收維生素D

前一天又把座墊往後拉, 坐起來有點屁股往前滑的感覺
就這樣用手撐到大坪林站~
本想借工具喬角度的~不過剛好借不到就湊和著騎吧~

前一晚留了一個雜糧麵包, 到大坪林站集合, 吃了半個麵包就吃不下了~補了一盒蘆筍汁~
車友似乎很愛走河濱(我覺得一大早走台9轉110還蠻ok的)
一大早河濱的人車還算是不少, 還是小心為上~
經過一些曲折和起伏,繞了一下快速道路回到了110~

在110的路上速度相當耐斯~
由於前一晚打氣很順利,所以騎起來也是很順暢~~
喬申的花鼓似乎還蠻能溜的~~
到這邊就感覺不到座墊有哪邊怪怪的了~

溜到了香腸攤之後左轉往紫微森林, 然後往白雞方向出發~
上次到白雞已經是5年以前的事了~
天氣蠻不錯的,但是有種莫名的陰森~
爬了一些坡然後往下溜時休息了一些時間~

由於集合時間很早,所以時間也算是相當充裕, 然後又繞到台三線到台七乙萊爾富補給喇塞~

出發前遇到車隊集團休閒騎~
本來也不知道要追的~只是跟著前面的人一直騎~
然後才發現是跑去集團聊天~
接著黏在後面混幾個上坡~
但過了台七乙路標9km後,原來熱絡的聊天聲突然停了下來~
只覺得一陣肅殺之氣,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
我就開掉了~

到了台七乙頂點,聊了一下天,就跑去路邊曬太陽了~
中午有事的車友原路遣返~
我則是溜到7-11吃粥(台7有兩家萊爾富,我一直以為是三民那家呀)
等粥的過程,我發現車友已經往角板山騎去,我知道我停錯點了~
不過反正他們也會在角板山休息的~
能做的就是趕快吃完,趕快騎去會合

天氣不錯,台七線上的車友不少~
經過幾次騎這段路,三民到角板山這段路好像越來越平易近人了(倒是覺得烏來週邊的越來越抖)
趕到角板山後,似乎大隊剛到不久(希望沒有造成大家的困擾)

補了一盒檸檬愛玉,聊了一下天~
然後往下溜~溜蠻久的~蠻無聊的,這邊路上車子也比較少,所以就開始唱歌了~
因為下坡比較慢就落後了~慢慢跟上,車友也一起跟著鼓噪~~

到羅浮吊橋混了一下之後,又回到台七線, 提到水壺沒水一事~~
於上響起"哇摸椎~哇摸椎~模椎~掐泥母麵捅金哇~"
然後看到天上的羅馬公路電線桿~
沒兩下就到羅馬公路入口了~

混了一下就開始連續上坡了~
卡拉ok人數越來越多~
後來還有軍歌教唱~~
大概是有用腰腹的力量,坡變得相當耐斯~

爬完兩組坡之後, 大約在溪口社區的地方有車友炸胎了
這......連外胎都炸了~
換了胎,打了氣,繼續騎~
一路上幾乎沒什麼騎,一直溜一直溜~(應該要騎蠻多呀)

中間有停幾次,也有幾個短上坡~
到了鄉界上坡,為了偷懶就加了一點速,然後繼續往下溜~
溜到有點想睡覺,所以就踩了一下~

好像溜得有些太快了,居然沒看到金鳥樂園~
進到緩上緩下路段, 用力踩了一下~
到台三線的OK找朋友~結果又被放鴿子了~

喝了一瓶CC檸檬之後,走到7-11等候(又傳來2度炸胎的消息)
大家到齊之後到關西市區吃ㄤ咕麵~
我覺得是很一般的乾麵啦~但是有弄個故事行銷這樣~
但乾麵本來就是我要吃的~~(只是在關西兩碗一百的乾麵有些科科)

吃完乾麵和小菜之後車友去換胎, 我們又去喝鮮奶仙草, 又補了2杯疑似自來水~
吹冷氣到下午3點~到7-11補給~
我調整了帽帶(怎麼帽帶那麼短呢??)

再出發接到好久沒騎的118關西段~
然後爬到台3乙,這一段的感覺真的是越來越耐斯了(我好像帶路帶得有些快了)
順順走台3乙,往下溜時,我沒踩居然和車友有踩一樣快耶~
在到石門水庫前的上坡掛了大盤硬衝了一下, 相當有fu~

在往下溜,在叉路和車友說掰掰~繼續往石門水庫溜~
然後車友又要跑到石門水庫裡面拍照~
然後好像順風很大~~
順順騎,怎麼大家都不見了~

在右轉路口處看了一下時間, 約4:20分了~
等到車友時, 報備一下, 為了不夜騎就要先開溜了~
一路順風到台3 OK~
把車上的空咖啡罐丟掉, 買了可樂~
坐在椅子上舒展一下背肌, 一面喝可樂一面像隔壁的大哥解說今天的路線~
然後大隊就到了~
解說的重任我就交給他們了~我趕路先~

然後只能講順風的感覺真好~
台三線好像比110還要好騎~
唯一有坡的地方只有縣界靈骨塔那邊~不過也是站起來晃一晃就過了~
大概是有喝可樂的關係吧~下坡居然幾乎沒按煞車(一路上都沒車可能也是關係)

然後就一直下到土城, 然後在110入口把剩下的可樂喝完順便舒展背肌~
沒想到怎麼轉彎都感覺是順風耶~~
本來的110套公式, 這次好像沒公式套了~整個人就是很hi~
雖然一直都沒計時,但是應該這次有快蠻多的~
到鄉界前稍微晃了一下, 又快速下坡過彎了~

比較雖的是到公車調度站前的上坡紅燈~~
只好從0km/hr硬上~~
然後110路上車多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, 在安坑和公車有一番爭鬥
到碧潭橋大約5點半~大概均速約30km/hr吧~~ (35.8km/(70min/60min/hr))

天色有些暗了(但夜騎的定義並不是完全天黑才不能騎)
所以回到家也差不多到達了極限~

一整天的行程~有歡樂到,也有吃到,也有自我感覺良好的順風飆車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