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一天騎了羅浮來回~
前一晚就有在想把登山車拿出來玩一下~
順便來個復健騎, 印象中上次煙醺小站坐墊有點太矮~
所以就先調高一些, 但又是因為懶病所以就沒帶內六角出去~

剛好有一團耐斯團(除了比較早一點點出發而以)
起床時有點累, 腿有點肌肉撕裂的感覺, 不過在家裡走了幾步就沒感覺了

一出門就發現坐墊有點太矮了~
然後碼錶一整個故障~
第一次穿吊帶褲騎登山車的感覺還蠻不錯的~
不過太久沒有騎登山車, 碰到小坡站起來騎卻有點不會平衡~
在腦袋清醒肉體昏迷的狀態到了麥當勞~

馬上借了工具調高了坐墊~
然後享受豬肉滿福飽加蛋和熱咖啡~
(豬肉滿福堡加蛋好像越來越乾了)
變更鹹還不錯~

然後就出發了~
大家都是公路車, 我還是躲在後面省點力比較好~
騎沒幾百公尺就發現座墊還是有些太矮~
不過還是有辦法用腿調整就是了~

發現大腿肌力變強蠻多的~
檔位比以前重蠻多的~
在106乙外環道還算是一切順利~
心裡再想大家會不會在三叉口休息一下, 然後大家都義無反顧的左轉

進到106就需要傷點腦筋了~
進到靈糧堂岔路前的坡其實都很ok~
大家也騎的比較緊一點~
在有狗的工寮前面, 前面的車友往後看又撇輪, 就掃到後面車友的前輪(在我前面)
前輪被動到幾乎都穩倒的, 還好我今天騎的是登山車, 有足夠的距離可以不追撞上去(公路車應該會一起倒吧)
就在我以為我沒事的同時, 我定竿放下我的左腳, 後面的車友的前輪A到我的後輪~
結果也是很倒霉的摔車~
然後我左小腿被MG-1殺人踏板釘到~
雖然是有感覺但是看不到傷口還算ok~

在大家調整車子的同時, 我又借了內六角調高了座墊高度
怪的是, 每次試騎都覺得高度ok~
正式上路沒多遠就發現還是有點矮~(不過比之前好多了)

還好有耐斯的車友一路不離不棄幫忙破風~
我好像已經忘記平把車手要怎樣施力了~
沒有聲音的唧輪也相當爭氣, 都有讓輪組轉動~

進到菁桐因為好奇切進老街到平溪~
然後就是喇塞時間了~
因為嘴巴太苦了, 就補了一罐可樂清一下~
然後被問了100km/hr車上發射反方向100km/hr的問題

後來跑去平溪吃豆花, 豆花本身蠻讚的~
但我一點都不瞭山泉有什麼好的~
然後繼續喇賽~什麼心跳的~

回程就悠閒順順騎~
登山車的好處就是, 只要人不爆掉, 真的可以產生比較大的輸出~
把握初速, 不太抖的坡騎起來不會和公路車差太多(但主要還是因為公路車騎太慢的關係)

菁桐到分水嶺公車亭套公式(不過比平常更費力一點點)
然後安全歡樂下坡~
因為也不是第一天在106混了, 真的下山還是保守些好點

106總是會有些智障在很危險的路段逆向超車
某種程度上是你單車邊仔竄~
總之, 有幾次有驚無險的會車~

出106也是套公式的路段~
印象中只要時速不要超過35km/hr一切都會很耐斯的~
雖然碼錶已經形同虛設, 不過還是可以感覺一下~

出了106, 在106乙外環道跟了一下車~
做了幾次短程衝刺, 順利完成歡樂復健騎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