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切西瓜大台北路關圖  tinyurl.com/23bhm9y

本周因為天候的關係, 一周運動三天的計畫就嘴泡了~
前一天晚上腿莫名的酸~
開開心心的跑去我家牛排吃了厚片牛小排~(不過沙拉醬真的太油了)
看了中國達人秀和星光大道~
上了床還睡不太著~

早上四點多睡得一整個飽, 閒著沒事就來吃一些餅乾~
然後嘴饞就吃了兩顆巧克力~
繼續追康塔多的新聞~

差不多六點半換裝出門(順便帶一罐蘆筍汁)
蘆筍汁十分不安份, 但還是順利的到達動物園麥當勞
就在藍天白雲的陪伴下, 慢慢享用寧靜的早餐~(依舊是豬肉滿福堡加蛋和小熱美)
吃完之後再把蘆筍汁喝掉~

和環大台北來集合的車友聊個天
然後上路熱身~座墊高度很不錯(短期間應該不用再調了)
一路上個安全的位置, 帶個轉速, 然後站起來騎一騎
然後切到雙十道路就開始慢慢騎了~

雙十道路總是讓人有種鬧中取靜的fu~
不過好久沒有來這邊, 發現坡變得很陡
所以剛剛在106乙外環道的歡樂順順騎, 速度馬上就打了一記悶棍
不過也ok啦~反正就是歡樂騎~

天氣真的是蠻讚的, 不過今天好像是有比較熱一些
今天的狗都超冷淡的, 一路上的狗都沒有幫我加油的(大概是我騎太慢加油也沒用吧)

左轉到汐碇, 最近都是從上面溜下來, 好久沒有往上騎了
騎沒多久就快定竿了, 好想右轉下上帝公廟呀

想到一些歌,但是一點都不想唱呀
不過還好是楔形路線~
凹一凹再凹一凹就到光明禪寺了~
今天大家都去參加活動的樣子, 都沒看到其他車

穿上風衣舒展一下背肌, 汗不是很多, 所以不會很黏~
利用風衣守點血糖, 下汐碇(好久沒下這段了)
變得好陌生, 下好久都下不完~

終於到水源路了~在OK補了一盒蘆筍汁~
慢慢喝完, 讓背肌休息一下~
然後從新台5線亂騎接到舊台5線, 接到汐萬路~

發現汐萬路上面便利商店超多的, 上五指山其實只有騎過一次~
但是這段雖然是放鬆騎, 但是好像花超多時間的
一直在懷疑自己是不是騎錯路
雖然沒有覺得狀況很好, 但是也還算蠻ok的~(開始想到早上有偷吃2顆巧克力)

騎了老半天, 終於經過往新山夢湖的路口(這樣就保證沒騎錯了)
然後就看到傳說中五指山的起點(上次騎沒這麼陡吧)
真的是一抖接一抖的~

中間有一段比較緩的開始來今山古道和挑夫了~
但大多數的爬坡都還是在失落沙洲~
進到裸山區後~就開始進到一個鬼擋牆的狀態了~

我知道今天進氣狀況不是很好, 有肌力出不來~
所以一整個悶著騎, 提拉用得不少~
但是因為座墊高度調得很不錯, 不用什麼騎中微調

東摸西摸終於看到氣象觀測站,但是好像怎麼騎都騎不到
力量出不來的好處大概就是比較不會爆吧~
於是發揮無比的耐心, 不斷的騙自己右轉就會看到涼亭~
大概8次後終於成真啦~

本來想要喝個涼的, 借機休息一下, 不過五指山的店都還在準備
到軍人公墓的路口穿上風衣(烏雲有些多, 氣溫也變低了, 主要還是守血糖)

順順混到風櫃嘴, 在海倫前面一直恍神, 吃了4顆貓眼, 還好沒事
風櫃嘴雖然不若以往的門庭若市, 但還是有些車友~
花了幾秒鐘要左轉還是右轉~
右轉下去應該還太早, 左轉下去大約一點前可以到金山吧~
所以就左轉了~

慢慢溜下去, 雖然下坡好像比較有fu了, 但是路況還算蠻亂的~
有洗車, 路邊也多了貓眼, 也有人下坡趕時間
溜到一半想到上次在這邊看到黃金寶歡樂上坡的情景, 也想起我好久沒有來風櫃嘴了

到了楓林橋雜貨店, 老板的正妹女兒今天不在
不過多了長椅, 緩緩地喝完蘆筍汁, 再喝2口可樂, 就下滑

前一晚刻意將前輪的胎壓打低一點點, 下坡果然穩定很多(後面陽金也是)
右轉之前就先將檔位降到很輕(我知道馬上就抖坡)
這時候我好像比較有心情唱歌了~
但是坡還是很無情的~怪的是, 眼睛看起來很抖, 但是腿就是有辦法給他踩上去
(和剛剛五指山的狀況不太一樣(也許是可樂吧))

連續兩個一右轉就上三樓的坡, 又讓我想起199的南台灣環半島行
這邊騎比較多遍~所以策略就靈活多了~
不過還是採取柿子挑軟的吃與遇強即屈~
熬過幾回合的硬抖坡後, 進到平緩路段, 比想像中要快一些

在計畫中的平等里涼亭休息~
把剩下的可樂喝掉~到這邊是真的有累的感覺~
休息了一輪(流了一些認真休息的汗)
然後和爽朗的山友長者聊了一下卡踏, 和106單車摔入山谷與台3重機摔車死亡事件

再上路, 風景大好, 感覺體能很讚的樣子~
一不小心就經過雷達站, 再爬一小段坡就歡樂下滑, 右轉再右轉~

一段兩段上坡組合坡, 但我知道大魔王是往遊客中心叉路的超級抖坡~
我對這種路只有一招, 就是拳擊預備姿勢, 雙手連腹肌死命的拉~
一步一腳印@@"

過了之後好像也好不到哪裡去~
然後我就想起了一個典故 "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"
然後我就一直發現最後一根稻草, 我這個弱駝就一直被壓倒
只能靠轉移注意力, 看著路邊里程
所幸到冷水坑有一段平路緩衝~

過了擎天崗叉路後, 最後一根稻草又來了~
還一次來兩根, 只能想說這是最後一關了(我明明知道這關過了還一關)
只能故計重施, 大小S連發

經過一個緩下後, 最後一個上坡也不用什麼慣性上坡法了啦~
就站起來順順踩, 用倒數十秒的方法分散注意力(這十秒好像花了三十秒吧)

因為再來就要補給了, 最後一段平地應該抽筋也凹的完吧(我猜)
所以就不穿風衣了~
再來就是握力大考驗了~
進陽金前的下坡很嚇人, 不過也因為這樣其實都超小心的
進陽金後, 柏油路剛重鋪過, 超平穩

但是中間還是有很多補丁~
下了老半天一直下不完, 不過還好車很少~
一直到天籟附近才比較多車~

進到平路段, 逆風不大, 順順進金山7-11
冷氣好冷先上風衣~
先來一瓶1350cc的cc檸檬
坐了一會兒再補黑輪和玉米, 又灌了一碗關東煮的湯(對我體能恢復蠻有用的)
然後等到環大台北的車友到達後一起出發~

休息了一個半小時, 再出發
一開始速度有點跟不上~
經過一番熱身後比較順了~
然後就在前面ITT了~

有環大台北的車友加持, 汽車會開得比較遠一點
雖然沒有帶心跳錶~但是可以感覺得到強度還算是蠻穩定的
在緩上路段還有餘力可以催一下~

但主要還是因為這段是大順風(偶有側風)
所以可以來個自我感覺良好騎~
進到上上下下路段之後就自我放逐騎~
經過早上的重量訓練, 這一段真的是騎得很歡樂呀~

在白沙灣前的店補給了一瓶紅茶, 也為後面的連續上上下下打底
再出發之後, 沒想到變成連續間歇衝刺
感慨要是早上也能這樣歡樂就好了~
油門隨時都可以催, 都可以催到坡頂(當然坡不是很長, 坡也不是太抖啦)

然後進聖約翰休息了一下, 繼續上上下下~
車子多了起來~直到淡水段追上大隊又玩了兩次催油門的遊戲
就到紅樹林坐車了

大概是坐墊調得很讚吧~
跨下沒破皮, 腿部疲勞很均勻, 沒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