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很少騎貓空, 人生地不熟的
在裡面繞了好久一直繞不出來
路關圖 http://tinyurl.com/3yx8lsc
均速約12km/hr(只能休閒騎呀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繼昨日霪雨霏霏之後,一早我家門口照例濕答答~
於是懶病再度發作,在看完電影~
又騎在市區裡面享受路平專案的快感~
不過買車衣和大塊牛排和涼麵都失利都讓人有著一事無成的落漠~

還好有穩穩的何記燒臘招牌飯可以吃~
再休息一下就要三點了~

換裝出門兜一兜~
天氣涼涼的,怕下坡太冷, 於是就穿上了沒力打長袖車衣~
上了道南橋選擇昨天相當驚豔的政大一街做為開始~
因為抱著完全休閒騎,而且打算全程39/25
所以這一段就比昨天耐斯多了~
到了萬壽路右轉, 經過阿姑家, 不過今天右邊沒有什麼驚人的景象
這坡的坡長歸長,抖度都算還好~
所以就坐坐站站,到指南宮的叉路左轉, 有幾段上坡, 不過不久就到土雞城的叉路了

上次來到這邊左邊因為坍方封路而未成行, 於是左轉往清龍宮~
下坡好像有點太多了一點喲~
切到一段很新的牆壁, 這應該就是之前封路的地方吧~
出口剛好就是捷運機電站(上次有去禁區裡面玩U形跑道衝刺)所以知道右轉下坡就對了~

這邊下坡好像是不用錢的, 不過車子很少, 所以手還算不是太酸啦~
等了好久, 終於到了河邊(也就是高速公路底下)
剛好三個方向都沒車, 路也夠寬, 就直接迴轉~

原來傳說中的晨練猴山岳正逆騎強度這麼高呀~
回程的坡度似乎比較抖一些,不過比較均勻些~
不過先死纏爛打抵達捷運機電站再左轉~
經過2,3個站起來順順騎之後, 就龜到土雞城的叉路了~

出門前完全沒做什麼熱身, 腿和腰都還好~
倒是右手肘關節在搖車的時候卡卡的, 並發出聲響~

然後順順下坡, 口蠻渴的(整天也沒什麼水)~
在思考要不要去指南宮買飲料~
經過路口, 不爭氣的右轉了~
繼續往下溜, 木柵的車友都很熱情, 看到我都熱情的打招呼~
但我只能用力的扣住煞車呀呀呀~~~~

下完萬壽路, 右轉指南路, 想說那邊有賣可樂~
再右轉新光路, 剛好有家傳統雜貨店(這樣顧車最ok的)
補了一瓶可樂, 喝了1/3~

天色還早,所以就切到政大環山道到恆光橋~
(政大環山道的坡度一點都不輸貓空呀)
不過我比較喜歡從東山中學上, 在東山中學前再喝1/3瓶~
然後再順順騎~

經過剛剛的重量訓練, 再加上標準盤的優勢(完全不用換檔)
這一段好像變得比較容易些了~
經過一些緩下和平路的緩衝, 到了往明德宮的叉路, 右迴轉向上~

騎沒兩分鐘就發現有人在偷練, 聽說今天有人去一日雙北(那在宜蘭應該會很涼快吧)
這一段平常都會看到一些奇景的, 不過今天霧濛濛, 沒什麼的~
繼續順順龜~
沒想到最後兩個坡還真硬抖呀~

在明德宮坐一下, 把剩下的可樂給喝完~
然後往下溜, 對向車不算少(我一直在想我是不是逆向)
不過還算順利,比我想像中的要快到達叉路~

這邊路太窄, 又要迴轉179度, 不爭氣的拖卡了~
這邊的汽車相當兇狠~(坡也好不到哪啦)
等到車比較少之後, 準備再上~
脫卡之後不太容易上, 第一次踩到卡踏的背面
對向的車又把車道幾乎給塞滿了~
於是就用反面一直踩, 所以不能站起來~
再加上坡度抖到不太有機會讓卡踏翻面~這段騎得蠻憋扭的~

總算有個比較緩的坡了, 把卡踏翻面卡進去~
然後繼續龜~
然後我就發現前面的抖坡似乎太耐斯了~
怎麼這邊的坡抖成這樣(明明以前有騎過呀)
更XX的是, 連著來是怎樣~

所以就只好一直站著, 然後大腿就有點酸了~
一直幻想,右轉就是草湳橋了~
大概被騙了三次吧~~
然後是臀部上方的兩塊肌肉開始酸~
(吊帶褲還算是不錯,以往都是更旁邊的兩側背肌在酸)

不管怎麼樣,還是到了草湳橋
本來以為就一路歡樂下坡了, 沒想到還是繼續上~
然後路好像比幾年前要窄了些~
不過這邊的坡度就很平易近人了,只要有些耐心就ok了~

沒多久就發現我的確是在逆向行駛, 於是我就成為人群的一部份啦~
天色有點暗了~而我還在山上龜~
但是這一段人車很亂,要快也快不了~

經過一番努力, 終於到了貓纜站, 左轉小路切回明德宮~
再左轉上坡, 左邊有公車, 我靠右, 後輪就壓到巨石上了
還好我騎的夠慢, 腿力夠弱, 輪子空轉一點點就繼續前進了~

過了明德宮, 把檔位加重, 加一點速度, 希望能早一點下山~
一開始還蠻歡樂蠻順的~
然後前面就出現兩台登山車(一般登山車應該下超快的)
後面那台一直飄忽不定呀~
為了安全第一, 我就只好一直在後面龜呀~
然後背肌就一整個大爆炸呀~

幸運的還是安全的下到恆光橋, 終於離開了貓空~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