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螞蟻路是周六早上要騎的~
不過連續濕冷了一天半~
突然放晴不得不欣喜弱狂呀~

趕緊跑去吃今天的第一次餐, 羹大王魯肉飯~
吃完回家換裝, 裝備還不少~
最後風衣先塞口袋其他能穿的都穿了~
登山用排汗衣長袖車衣腿套短車褲手套風鏡安全帽襪子排球鞋

想說坡很抖, 又下過雨, 還是不要重新打氣好了, 也許可靠度會高一些
前幾天冥想亂轉了一下後變旋鈕和前變變把上的旋鈕
看能不能解決上周第23大片飛輪不能騎和鏈條磨前變的問題~
沒想到一出門check幾個檔, 居然完全ok~~

不知道是因為感冒還是天冷還是本來就人太弱~
車子一整個騎不動~
不過就慢慢龜吧~

一開始是幾乎沒風的狀態~
採取不流汗的強度來騎, 本來要走山路繞過三叉口的
不過看起來似乎是走錯路了(到了加油站前才右轉)
剛剛查地圖應該在一個很像往人家家的路口彎進去才是~

 所以呢~就很歡樂的右轉~然後就一堆狗幫忙加油~
一路上都看到錄影中請微笑~
我知道我快到別人家了, 所以就歡樂下坡了~

還是乖乖走山叉口吧~
往石碇老街的路上, 還是覺得腿力一整個弱~
不過陽光還蠻可愛的~至有有陽光的地方的確是有溫暖~
(不會像馬祖的假太陽~或是陳彥博去北極的零下20度大太陽)

溜過了石碇萊爾富, 掙扎了一下, 還是沒停下來買蘆筍汁
開始進入山區, 來到北47和北47-1的路口, 先左轉再右轉~
這就是網路上傳說中的螞蟻路~

也許就是彎彎曲曲然後陡到只有螞蟻才能走吧~~
一開始照例有小狗在旁熱烈歡送~
一開始騎起來有點像景色舊庄街~
(像前半段的炊煙裊裊和後半段的大彎爬坡呀)
坡陡歸陡, 但還算是耐斯呀, 沒像網路上寫的那樣驚人呀....
也在這段再測一下各檔位是否ok~
所以現在也不用全程都22/34了~
也算是有比較好一點啦~

然後對面有機車下來, 後面又有汽車上去~
路雖不寬, 但柏油路面倒是很平整, 心想網路上應該都是少見多怪吧~

就這樣一面騎一面看對面的山(應該就是北47-1吧)
彎延而上.....

直到..........
過了一戶民宅之後, 然後一個左彎, 就出現網路上傳說中的青苔路~
一開始還好, 可以選左右兩邊汽車壓到沒青苔的路走, 坡也開始陡起來了~
開始要把上半身往前壓保持平衡, 用輕檔一步一步往上爬~
坡......陡但是都還能騎就好~
但是有種有完沒完的煩感呀~~

正當進到一處高原平台處, 前方是一段不短的連續超陡坡(難道就是傳說中的坡度很平均嗎)
把這個當成上帝公廟坡來pk吧~~
山上氣溫比較低, 雖然是爬坡還是把風衣給穿上~
先吃掉1/3之後加大馬力, 順順混過去~~也還好~ 

 不過爬上去之後, 雖然偶有下坡, 但已經有種我到底騎去哪邊的疑問呀~~~
真的是相當的荒涼~
好不容易經過一戶人家, 自然又是有小狗來熱烈歡迎我~

沒多久又是森林步道的fu了~
騎呀騎~還是不知道騎到哪邊,但是連續坡變成四分尾山那種坡啦~
真的是很認真一步一腳印往上爬~
正當自顧不暇之際, 一台房車從左邊的小路迴轉到我後面~
本來就快要貢鼎了~只好掛turbo, 幫房車破風一下(路小到容不下房車和單車)
所幸, 他跟一下就右轉到右邊的超小路下山了~

而我就繼續當作我走錯路吧, 反正只要一直騎, 不是北47-1就是北47不然就是台九或106乙~
一直有聽到車聲, 但是又看不到車, 雖然我知道我快要出運了~但也只能繼續龜下去~
突然看到前方有一條大路, 似乎是北47-1的樣子~

騎上去果然是網路上的出口呀~~~
前面有個路標繞過去~大約是北47-1 8.5K往小粗坑~

本來打算要切到七分尾道路再切到橫坪道路的~
後來打個如意算盤想說從橫坪道路切到七分尾道路(這樣就不要再爬來爬去了)
(主要是北47-1往山下溜超冷的,不想太多坡呀)

就在手指僵掉的同時切到了橫坪道路, 一開始有些爬坡, 真的是太感動啦.....
一直在找可以右轉的地方...但都找不到~
(沒碼錶還是有些缺點的)

一開始有隻鈴噹黑狗在後面跟蹤, 跟呀跟就不知道跑去哪邊鬼混了~
經過菜園有兩隻狗沒鐵鏈綁住, 第一隻聰明狗就沒事走過去
第二隻笨蛋狗, 等我騎過去才一直叫

經過一些上下, 終於有個地方可以右轉, 但騎沒多遠有個超大鐵門, 好像是人家家, 所以就迴轉了~
再經過一些上下, 到了xx廟的對面, 右轉上破水泥路~
有兩隻狗從廟裡面一直叫過來, 然後我騎到上面看到好像是工地~再迴轉下來~
有隻狗是三隻腳的, 另外一隻就比較正常一點~
但我發現都是叫好玩的~
所以呢, 我就衝下山去, 他們就很快的讓開.....

再沒過多遠又有一條可以右轉上山的路, 此時已經有些懶了~
想要早點回家洗澡, 所以就繼續往下溜~

一開始坡好像也不是太陡, 不過因為騎太快會冷, 所以走這條也是明智的選擇~
一路就慢慢慢慢慢下坡~這就是傳說中的上山慢,  下山更慢~

到某個彎覺得好像陡到一個很難控制的樣子, 我也不想把座墊擺在肚子前面~
索性就下來走一段~
就一路煞車, 上半身幾乎都乾了~
不過腳倒是僵掉了~

回到北47之後, 今天倒是沒有做重量訓練的快感~
運氣蠻不錯的, 回程車少又順風~
在石碇看到一些車友也要開始爬山~

在106乙外環道, 運氣又不錯, 又可以躲在一台公路車後面~
然後就順順騎回家了~

 路關圖  http://tinyurl.com/29tz5f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